出门旅行的十二条铁规

tttlllyyy的喜欢:

来自:芸姑娘


出门旅行铁规 -        大毛慱客 - 大毛博客






出门旅行的十二条铁规,你怎么看?


近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出门旅行的人越来越多。尤其节假日期间,堵车、堵人的场景时时出现。旅游也成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,有无旅游资源的地方,都想大抓旅游产业。


但对于出门旅行的人来说,当然是想好好观风景,好好领略风土人情,好好放松心情,总之不是想去添堵的,也不是去被宰挨骂的。


所以,出门旅行,这十二条铁规,觉得怎么样:


1:能自助游的尽量不要跟团。跟团游要么是多花点钱,可能游的质量会好一点;如果省了钱,游的质量就不敢恭维了,购物、跑马观花等等。自助游虽然麻烦一点,但现在互联网发达,订票、订酒店、订餐、查景点、打车都方便多了,已能省了很多麻烦,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,不用看人家眼色行事。


2:节假日不要去热门景区。节假日是中国人集中休假的时间,这个时间不论怎样,总是人多车多的时候,所谓热门景区,平时人就有些多,赶这个热闹,那就算是去修行吧,等待、拥挤、饥饿、受气等等都是有的。


3:节假日的最好安排是回老家看看。现在的节假日多了,交通也相对发达了,回家的机会也就多了些。其实,回到老家,会会亲友,看看老家的小风光,回忆一下儿时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
4:节假日最好是逆峰而行。从节日来看,有几个堵车高峰时期,一个是节日首日从大城市出城时最堵,再一个是节日末日从外地回大城市时最堵。那么在这个时期,最好是逆峰而行,当大家都出城时,最好就在城市放松,这个时候的城市最舒畅、最干净,陪同亲友看看真是不错的。


5:学会利用周末。现在周末有两天时间,按照现在发达的交通,高铁、高速、飞机,出门旅行一些地方已不是难事,而且也可以较从容,如果时间紧了一些,请几天假是可以的。


6:最好在孩子小的时候带着旅行。现在带孩子出去旅行的父母越来越多,尤其是每年的暑假,是一个高峰时期。不过,现在孩子的个性、知识都不同了,孩子越大,往往越不愿意与父母同行。所以陪孩子旅行的最佳时候,是在孩子中学之前的岁月。日后孩子大了,他们首选的旅行伙伴是他们的同学、朋友。


7:趁着父母身体还好,多带着出去走走吧。记得有位朋友的父亲被查出得了癌症,到了晚期,他就陪着父亲坐飞机去了趟北京,玩了几天,回来后没几天父亲就去世了。他很感慨也很愧疚,这次短暂的旅行,虽然圆了父亲飞机梦、北京梦。原来一直认为自己工作忙,也认为将来总有时间去陪,没想到真正陪父亲旅行也就这一次、最后一次。


8:既要去名景区,还要去土景点。名景区,去了就是个名气,看到的商业、人流,可能会让你扫兴。而去那些土景点,恰恰能够给你安静,不一样的体味,而且这种景区需要的是你个人的理解。


9:旅行最重要的是要有好同伴。有时候出门旅行,并不一定能够观到多么美丽、多么奇幻的风景,也不一定能够看到多么精彩的表演,甚至于也住不到多好的酒店,吃到多可口的饭菜,反而是很累很累。然而,如果有几个好的旅行同伴,就大不一样了,畅游山水,互叙情感。所以有人曾说,旅行是不是愉快,一个重要因素就看是与谁去旅行,“人”就是心情。


10:去一个地方,不只看风景、看商业,更要知风情、晓文化。现在的旅行几乎只剩下风景,只有商业了,即使有文化的东西,也往往被商业化了。其实,我们到了一个地方,还真的静下心来,去了解这个地方的文化、历史、风貌,可心急的国人,能做到吗?然而如果不能如此,对于那个你曾去过的地方,又有怎样的印记?又有怎样的积淀?


11:长途旅行最好不要自己开车。现如今交通发达,长途出行最好是选择高铁、飞机。虽说高速也是发达的,但开长途车有几点不太好:一是不太安全;二是哪里的公路都容易堵车,有人戏言已经没有高速公路了;三是长时间开车容易疲劳。虽然自己开车较为方便,但有时候也是个拖累,特别是一些热门景区,停车就是个麻烦。


12:旅行其实也要有规划。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美、很浪漫,但实际上旅行也是要有规划的。什么时间、什么地点、什么人,有个规划,也算是人生的一大乐事。什么时候走遍中国、走遍世界,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达到“读万卷书、行万里路”的境界,而不是只到了就算旅行了的,这样看来,规划是一件大事。


欢迎搜索关注“碧翰烽”微信号(bihanfeng-1)。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(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飞翔 | Powered by LOFTER